close

阿裡巴巴是如何跪著熬過第一個冬天的





【遭遇寒冬】

2000年底2001年初,阿裡巴巴陷入自創業以來最困難最危機的境地。

時值寒冬,北風呼嘯,天寒水冷。

2000年4月3日開始,美國Nasdaq股票狂跌,到瞭年底,中國的網站開始紛紛倒閉。至此,持續三年的互聯網第一波浪潮突然從峰頂跌入峰谷,互聯網的冬天來臨瞭。

馬雲是2000年7月登上《福佈斯》雜志的封面的,但是,不到一個月,“網絡已死”的大標題也登上瞭許多媒體的版面。



阿裡巴巴“第一屆西湖論劍”是2000年9月10日召開的,熱鬧過後僅10天,馬雲就宣佈阿裡巴巴進入6個月緊急狀態。“未來半年是非常嚴峻的半年,隨時做好加班準備。”

2001年1月,阿裡巴巴的賬面上隻剩能維持半年多的700萬美元,更可怕的是,當時的阿裡巴巴並沒有找到賺錢的辦法。

在阿裡巴巴的資金鏈即將崩斷時,所有的風險投資商都不願再掏一分錢瞭。

馬雲說:“如果沒有投資者的支持,我們不可能走下去。但投資者在沒有看到實實在在的市場啟動時,他們決不會再投入。我的幸運之處在於,在選擇投資者的第一天我就和他們講好,倒黴的時候我是需要你的,要是倒黴時你比我跑得還快,那可不行。所以,我覺得腦袋要決定口袋,但腦袋要知道自己做什麼。”

油煙分離機


可事實上中國互聯網市場上絕大多數都是口袋決定腦袋。當網站的錢快燒完時,當網站找不到盈利模式時,幾乎所有的投資商都本能地捂住瞭自己的口袋。當“口袋”溜走時,彈盡糧絕的互聯網公司隻能悲壯地倒下。

於是,融資上億元人民幣的贏海威倒瞭,融資5000萬美元的美商網倒瞭……三年前,網站

興起如雨後春筍,三年後,網站倒下靜電除煙機如紛紛落葉。

123456下一頁閱讀全文



本文來源:投資界網站靜電機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prz777b1d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